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遥感监测与应用战略合作研讨会在蓉召开

时间:2021-05-12 04:04:39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12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与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遥感监测应用战略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雷毅副厅长、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张建辉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方自力站长主持,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建辉副主任谈到要从业务、技术、规范三个方面做实、做精、做强双方的战略合作,全面体现系统性、创新性和综合性,用立体遥感的手段实现三个转变。雷毅副厅长对此次战略合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科技是提升环境监管效力的技术支撑;二是要有紧迫性,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三是打造合作典范,合作要实质化,让合作效果有效转化。

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等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目前在生态遥感监测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自然生态保护处、生态环境监测处、水生态环境处、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先后针对本部门工作任务提出了生态环境遥感监测管理方面的需求。


会后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各相关处室、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和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就具体合作项目进行需求对接和分组讨论,初步完成方案编制。

来源:监测总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