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组织举办第三期省本级监测业务培训

时间:2021-05-13 04:37:10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13日,2021年四川省生态环境系统省本级监测业务培训举办第三期培训。来自省厅机关各处室及执法总队的50余名职工参加本次培训。

为贯彻落实厅党组关于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相关要求,提升机关和督察执法人员生态环境监测技术水平,生态环境厅已举办两期省本级监测业务培训。本次第三期培训侧重于土壤及地下水采样监测,培训方式采用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实际操作等多种形式进行。为提升实战水平,选取了成都市危险废物处置中心作为采样演示与实操考核现场。

为了搞好本次培训,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抽调技术骨干精心筹备。来自环境监测一线的技术专家就地下水监测现状、点位布设方法、采样规范及便携式仪器操作进行现场演示,并对参训学员进行实操考核。

通过培训,让行政管理人员、督察执法人员了解监测流程,熟悉采样规范,熟练掌握相应便携式现场快检设备使用,着力打造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人人懂监测、人人会监测”的新局面。

来源:监测总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