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李健军副总工调研省站大气监测及预警预报工作

时间:2021-05-13 04:54:45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13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副总工程师、高级研究员李健军赴省站开展大气监测及预警预报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大气室主任张巍主持,省站总工何吉明、副总工陈建文、大气室技术人员参加座谈。

李健军副总工介绍了国家未来几年空气质量管控发展趋势、背景站校准以及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现阶段的准备工作。大气室主任张巍汇报了近年来总站大气室开展的业务工作和一些拓展性工作。省站总工何吉明介绍了近几年我省大气组分监测网络建设情况等以及对于“碳达峰、碳中和”城市点位布设的一些思考和前期研究工作。

通过听取省站大气监测及预警预报工作进展汇报、与大气室各位成员开展业务工作和技术交流后,李健军副总工对省站大气监测及预警预报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建议将现有省站大气监测领域新的探索转化为科技成果,并积极申报科技奖项。同时对于大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李健军副总工提出了一些大气污染防治的研究方向和建议。

来源:监测总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