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测总站方自力站长给党员干部讲党课

时间:2021-05-17 05:01:40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517日,监测总站站长方自力以领悟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原因、基本经验和伟大意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共建美丽四川为题,为全站100多人讲授党课。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210517163057.jpg

方自力站长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给了我们监测人可以系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的机会。

方自力站长首先分享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掀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篇章,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其次分享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三个主要的法宝。最后分享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的意义,结束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劳动人民成了新中国的主人,改变了中国社会发展方向。

党课最后方自力站长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需要进一步传承新民主主义胜利的基本经验,对我们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启示有三方面: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生态环保铁军精神,认真领会“监测先行、监测灵敏、监测准确”的理念,号召大家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关键时刻能冲锋在前,能打胜仗。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今年要求全站要梳理完善现行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管钱、管权。三是各支部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并积极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最后,号召全站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业务重点工作,为美丽四川建设多做贡献。会议由站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站长史箴同志主持。

来源:监测总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