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亮相泸州环境监测 打造业务能力建设新高地

时间:2021-06-03 04:54:42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适应环境监测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素质高的生态环保铁军,四川省泸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主动作为、创新形式,将生态环境监测的核心知识点以短视频的形式呈现给全系统机关及执法人员,在泸州生态环境系统掀起学习生态环境监测知识的新浪潮。

环境监测是环境管理的基石,生态环境系统干部真正了解监测、理解监测、支撑监测是新形式下生态环保工作的必然要求。按照生态环境厅关于业务能力建设提出的“人人懂监测,人人会监测”的要求,四川省泸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快、立体感强、便于记忆等优势,将监测业务知识分成不同的板块,以快问快答的方式,拍制成短视频发至工作群,让全系统人员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加强业务知识学习。

新颖的短视频环境监测知识快问快答培训模式,不仅增强了学习的趣味性,也更易于大家学习记忆,受到干部职工广泛欢迎,进一步调动干部职工参与业务知识学习的积极性,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为铸造一支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生态环保铁军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泸州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