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测总站完成对山西省农村环境监测质量抽查工作

时间:2021-06-04 04:36:40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1524-31日,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按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要求,组织专家对山西省农村环境监测工作开展质量抽查工作。检查组抽查了山西省运城市和临汾市的5家监测机构,对其承担的农村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日处理能力20吨及以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监测、灌溉规模10万亩及以上的农田灌区水源水水质监测质量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机构资质认定能力是否满足工作要求、质量体系建立和运行情况,农村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方案制定、监测布点、采样、实验室分析、记录和报告及其他相关资料的规范性和完整性,还同步开展了采样以及悬浮物、铅、镉、六价铬、总汞、总砷等项目的比对测试、密码考核样。检查过程中检查专家严格把关,并及时将检查结果报送国家环境监测总站。整体检查过程得到了山西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应急保障中心、山西省临汾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山西省运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来源:监测总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