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战,巴中站圆满完成省督导组下达的应急监测演练工作

时间:2021-06-04 04:13:28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61日上午855分,四川省巴中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接到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某企业发生爆炸,涉重金属、石油类等污染物消防废水进入巴河,可能危及下游饮用水及企业周边环境安全…”的应急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监测预案,组建应急监测队伍并成立应急监测领导小组,准备监测设备及应急物资,于911分出发赶赴事故现场。途中,组织应急监测专家科学分析研判污染团的位置及长度,初步布设的大气、地表水、饮用水和污染源监测点位、监测频次、分析方法等,科学制定应急监测方案。

到达事故现场后,按照应急监测方案分工,采样组迅速赶赴各断面开展现场采样,现场分析组立即对企业周边及敏感点开展有毒有害气体监测,同时搭建试验台,连接检测设备,开展对重金属和石油类的现场应急监测。经过紧张的采样、分析,1120分,应急监测组得出监测结果并上报。

省总站站长方自立率领省总站相关专家到现场开展督促指导,并就应急监测点位布设、水文情况如流量等数据获取途径、监测数据分析及趋势研判等对现场负责人进行了考核。方自立一行对巴中站应急响应、现场准备及应急能力等方面进行肯定。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应急设备、物资、人员等应急能力建设,常态化开展应急监测演练,加强应急队伍的协同联动,不断提高应急监测队伍的实战能力。

d8452af3f591cf2beaf749108a167d0


05501a8ad1b78211f6a70db4d4260e0

55

来源:巴中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