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办实事省总站赴凉山州落实泸沽湖生态环境监测帮扶工作

时间:2021-07-28 09:23:40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走基层 办实事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赴凉山州落实泸沽湖生态环境监测帮扶工作

为落实生态环境厅《关于帮扶凉山州和第五专员办解决相关问题的报告》要求,721日至23日,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史箴副站长带队赴凉山州,就泸沽湖生态环境监测开展帮扶。帮扶组由省总站业务室、质量管理室相关同志,凉山州站李军站长和省总站派驻凉山州挂职同志组成。

721日,帮扶组到达盐源县,赴凉山州盐源生态环境监测站(以下简称“盐源站”)查看实验室建设和仪器设备配置,详细了解站内人员编制、在岗情况,询问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监督第三方检测机构工作质量的措施进行了解。

722日,帮扶组赴泸沽湖,逐一对母古落河、舍垮湾子河、新河(直普河)、山南阿萨河、小草海龙塘沟、布尔角河沟和达祖河1#2#3#9条入湖监测断面和1条海门桥出湖口水质采样点位进行现场检查,了解入湖河流分布及其性质、流量等情况,对部分点位现场测定溶解氧和pH,指导县站人员现场操作。同时,查看礼板湾国家水质自动站采水及运行情况。

针对盐源站现状和泸沽湖监测情况,帮扶组对盐源站取得检验检测资质进行了指导,提出跟班培训、落实人员在岗、优化监测点位等建议。今后,省、州监测站还将加大对盐源生态环境监测能力建设的帮扶力度,以便盐源站尽快形成监测能力,为建设“美丽泸沽湖”做出贡献。

来源:监测总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