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四川省成都环境监察执法人员采样技术考核完成

时间:2021-07-30 04:33:19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1年四川省成都市环境监察执法人员采样技术考核完成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厅关于监察执法人员考取采样技术合格证工作要求,提升成都市环境监察执法人员监测技术能力,四川省成都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采样技术考核实施方案,紧跟进度、全面推进,确定了一系列采样技术考核标准,力求将其融入生态环境监测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79日,四川省成都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开展了全市环境监察执法人员监测技术理论考试,716成都监测站在成都市第九净水厂举办环境监察执法人员采样技术现场操作考核,全市300余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参加考核。

此次考核内容涉及水、大气、土壤、固体废物等采样监测标准、规范等,现场考核紧密贴合监察执法工作实际,严格按照生态环境厅工作要求,严格把控考核质量。

参加考核的执法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考核学习,解决了很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有代表性的执法监测问题,充分认识到监测规范、有效的重要性,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不断地练、不断地用,才能切实把监测采样与执法管理工作紧密结合。

下一步,成都监测站将总结此次考核中获得的经验及发现的问题,梳理形成一套协作有序、运转高效的保障机制,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监测执法水平,高质量服务污染防治攻坚战增添助力。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3fb1bd389f462cef9736aa63dcfe2e.jpg说明: DSC_7649说明: DSC_7610


来源:成都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