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站举办环境应急监测技术培训

时间:2021-07-30 04:11:20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攀枝花站举办环境应急监测技术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攀枝花市环境监测系统环境应急监测技术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全市应急监测体系建设。攀枝花站于723日举办了2021年度攀枝花市环境监测系统应急监测技术培训,五个县(区)监测站和市站50余名技术骨干参训。

培训由四川省攀枝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涂勇主持,中心站站长王小将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讲话,强调了当前全市应急监测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抓住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上午,市站培训老师就PDV6000ultra重金属便携式测定仪、哈希DR300便携式余氯测试仪、朗石LumiFox2000生物毒性检测仪等应急监测设备的操作、使用、常见问题及故障处理、维护保养和数据分析,日常工作开展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下午,五个县(区)站两人一组,分别对余氯测试仪、生物毒性检测仪、重金属便携式测定仪进行了样品现场测试,培训老师对实操情况、测试结果等进行了打分和点评,确保参训人员从应急样品前处理、仪器分析到数据报送的全过程得到实战锻炼。

本次培训有效锻炼了全市应急监测队伍,促进了全市环境应急监测系统的交流联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市环境应急监测人员的技术能力,为今后快速、高效、正确地应对各类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攀枝花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