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站开展生态环境系统自动监测业务培训工作

时间:2021-08-23 02:18:39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攀枝花站开展生态环境系统自动监测业务培训工作

为贯彻落实厅党组关于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相关要求,着力提升监测业务能力水平,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人人懂监测,人人会监测,结合《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度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评选创建活动方案》,近期,攀枝花站开展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自动监测业务培训工作。

730日和86日,站自动监测室采取教学与自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分两批开展环境自动监测及预警预报、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及运行管理的培训。通过课堂介绍自动监测基础知识和仪器运行原理,指导学员自学相关评价标准,现场教学设备操作和质控管理工作,并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随堂测试和集中现场操作测试。

参加培训的有市生态环境局、市固废中心、区(县)生态环境局等共计40余人,本次培训使学员们了解了自动监测仪器运行的原理和数据审核、质控管理等工作要求及流程,为今冬攀枝花市协同治理保障空气质量持续达标打下坚实基础。

说明: 水站培训照片

来源:攀枝花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