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开展地下水水质状况监督性监测专项工作培训

时间:2021-08-23 02:38:03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达州站开展地下水水质状况监督性监测专项工作培训

为认真落实达州市“十四五”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水质状况监督性监测工作,提高监测数据质量,817日,四川省达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召开技术培训会。监测分析室、综合室、质量管理室相关技术人员参加培训,副站长袁东升出席指导。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四川省“十四五”国家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地下水水质状况监督性监测专项工作的通知》展开。副站长袁东升强调,地下水水质状况监督性监测工作为一项全新的工作任务,要从以下几点抓好落实:一是坚持培训与自学相结合,以学习促进步、以落实促提升。认真学习《四川省“十四五”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地下水质状况监督性监测专项工作方案》、《地下水环境监测技术规范》(HJ164-2020)和具体指标的分析测试方法。二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监测人员要提前熟悉样品采集、样品保存与流转、样品分析测试、结果评价、报告编制等监测流程,认真梳理采样器具、仪器设备、分析测试方法等重要环节,做好监测前准备。三是坚持“科学、严谨、准确、高效”八字方针,保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认真制定监测方案,明确样品采集、样品分析、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数据报送等环节的工作要求。四是加强与省总站、帮扶单位驻南充站的联系沟通,学习借鉴工作经验,提升工作效能。

说明: C:\Users\123\Desktop\照片\mmexport1629358109769.jpg

来源:达州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