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开展2021年农村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

时间:2021-08-30 04:39:41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达州站开展2021农村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

为加强农村环境监测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工作,进一步提高监测数据质量,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要求,近日,四川省达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文洪带队,开展了2021达州市农村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按照计划要求,检查组抽查了辖区内3家县级生态环境监测站,通过查阅原始记录、监测报告和实地走访实验室,重点针对农村环境质量监测过程中的人员资质、采样点位的代表性与合理性、现场采样方式的规范性、分析测试过程的规范性、实验室管理、原始记录和监测报告的规范性和合理性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核查。

此次检查共发现问题45条,主要涉及监测方案、仪器使用维护记录和质控措施等方面。检查组以专业、负责的态度找问题、提要求,做到了有的放矢、精益求精,既是对环境监测人员的严格要求,也是对达州市农村环境质量监测数据科学、精准、合法的高度负责。

最后,文洪强调,加强农村环境质量建设,既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题中之义。在实践中,各单位要做到分工明确、协调配合、科学严谨、精益求精,不断提高监测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环境监测行为,让环境监测成为环境监管的“眼睛”,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和坚强的技术后盾。

来源:达州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