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站五措并举做好防疫、防汛环境应急监测工作

时间:2021-09-08 02:49:49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眉山站五措并举做好防疫、防汛环境应急监测工作

为落实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防疫、防汛环境应急监测工作的相关要求,四川省眉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五措并举,做好防疫、防汛环境应急监测工作。

一是轮流坐班,全天值守。严格执行领导班子带班、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应急处置人员和驾驶员轮流坐班,全天候扎根单位,全员通讯畅通随时待命,应急监测物资和仪器设备常态化战备,确保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后人员、车辆、物资、仪器设备能第一时间响应。

二是盯紧防疫,加密监测。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每周抽测城镇污水处理厂(站)、饮用水源地余氯指标,异常情况迅速上报。汛期以来,报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排水余氯监测周报13期。

三是水站体检,力保安全。开展水质在线自动监测站房汛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细查14个水站用水用电安全、外环境风险等,及时加固防洪措施,安全转移物资。

四是七区联动,实战演练。组织市域内6个县(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及天府新区分局相关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监测实战演练40余人参练。

五是固废排查,消除隐患。协助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固废环境风险隐患排查。现场采样,建立台账,督促整改。上报风险排查监测数据100余个。


来源:眉山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