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攀枝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顺利完成2022春季长江流域水生态监测质量检查工作

时间:2022-05-19 04:27:53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2517-18日,四川省攀枝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顺利完成了2022年春季长江流域攀枝花市域内三个水生态监控点现场监测的质量检查。

2022年长江流域水生态现场监测质量检查工作的开展,是落实黄润秋部长在长江流域水生态考核试点动员部署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长江流域水生态考核试点以及监测工作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提升水生态现场监测的规范性、有效性和可溯性,有利于提高监测数据质量,为水生态考核提供真实、全面、准确的监测数据保障。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该专项工作,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牵头,联合攀枝花站、甘孜站成立了四川水生态考核临时党支部。在临时党支部的协调和支持下,攀枝花站技术人员积极与省总站、国家总站的专家沟通联系,严格按照检查方案实施,顺利完成了监测点位的更改确认、生境观测、样品采集、样品挑拣、样品保存等全过程记录,并及时将当天资料编码发往国家总站进行下一步的审查评估。攀枝花三个水生态考核点位检查工作率先完成,得到了国家总站专家的积极评价。

2022519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办公室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