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站开展余氯飞行监测守好废水防疫关

时间:2022-05-27 03:45:37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为应对新冠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加强全市涉疫场所废水监管,四川省南充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按照《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环境监管手册》和《全市涉疫废水余氯监测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对全市涉疫场所开展废水总余氯飞行检查监测工作。

80f256d6dbd1fb1f2a18a455eaacf86

监测人员现场进行余氯手工监测

截止524日,我站共组建2个应急监测小组,出动监测人员16人次,监测车辆8车次,对20余个集中隔离场所进行了现场余氯手工监测。监测现场,监测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了个人防护和消杀工作,使用便携式仪器进行现场监测,并认真调查每个隔离点的废水消毒方式和自行监测情况,对符合监测条件的点位进行了规范有序地现场监测和记录填写,对不符合或不具备监测条件的集中隔离场所提出了整改要求。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尚未稳定,我们需要始终紧绷防疫这根弦。废水余氯监测是检验评估涉疫场所废水消杀情况的重要手段,为环境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我站始终坚持把做好全市涉疫废水监测作为当前的重要业务工作,为持续筑牢全市环境安全屏障积极担当、主动作为。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办公室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