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和生态补偿机制研究科技成果评价会议在成都召开

时间:2022-05-27 03:38:29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23日,四川省阿坝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委托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组织专家在成都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对阿坝州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和生态补偿机制研究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研究员潘开文,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姜晓亭,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沈茂英,西南交通大学教授赵锐,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高级工程师刘冬梅5名专家组成成果评价委员会。

04c2acb87df6c6fdd370a6f9106f8fb

评价会由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胡颖铭主持,他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和项目完成方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强调了评价的基本程序和基本原则。

93e0c2cf56b6a6c8c174e0ce5d4d7c9

会上,中心站项目负责人邓懋涛从项目的研究背景、创新点和先进性、成果应用情况、成果应用前景和取得的主要成效几个方面介绍了阿坝州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和生态补偿机制研究项目的整体情况。专家委员会认真听取了项目完成的成果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对参评项目的进行了质询、答疑和讨论,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评价委员会围绕项目的技术创新性、成果应用性、市场推广性、项目的社会经济效益等方面进行了打分,形成专家独立评分结果。在评分的基础上,经专家委员会一致通过,认为该项目运用了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核算方法,引入了旅行公共费用和目的地直接费用的理念,提出了针对阿坝州特点的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指标。目前,项目成果发表论文9篇,培养人才22名,已在汶川县和若尔盖县得到推广应用,取得了一定的社会、生态及环境效益。研究成果中部分内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42c0e279766098f2190790fe21cf2df

本次科技成果评价会由四川省阿坝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首次精心组织,也是申报四川省环境科学学会奖项的重要举措。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办公室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