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深耕 奋楫争先——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4-01-12 10:55:16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为进一步谋划思路、凝聚共识,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202415日,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站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青年干部80余人参会。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2023年度工作展播短片——《砥砺深耕、笃行致远,奋楫争先再起航》。

会上,各科(室)负责同志依次汇报2023年工作、展望2024年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分管站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站主要领导逐一点评各科(室)工作,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面临挑战,并指明前进的方向。

会议指出,2023年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在服务保障大运会、大气和水环境预测预报、土壤和地下水监测网络建设、生态地面监测、测管协同、应急监测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应时刻保持危机意识、直面差距。展望2024年,在干部队伍建设、监测能力提升、科研能力创新、重点实验室建等方面仍需砥砺深耕、笃行致远,奋楫争先再起航。

会议强调,2024年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要做到“一三五”。“一”即一个目标。锁定建设全国一流省级监测站的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三”即三大任务。要立足本职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生态环境监测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要开拓创新工作,聚焦重点实验室、智慧监测建设,促进整体能力提升;要推进科研工作,增强科研主动性,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五”即五大举措。一是团队建设要“团”,理顺内设机构职能职责,强化干部梯队建设,做到同心同德、共谋发展;二是支撑保障要“撑”,全面支撑厅党组中心工作,起到生态环境监测引领作用;三是能力提升要“能”,整合现有力量,充分发挥现有设备设施效能;四是科研推进要“研”,加强基础研究,实现产学研用;五是绩效取得要“效”,坚持原则,提升绩效水平。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