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心立志 勤学笃行——成都监测站召开新任职及年轻干部专题座谈会暨“师傅一带一”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4-04-15 01:09:22 [ 双击滚屏 ]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31日,四川省成都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以下简称成都监测站)、成都市污染源监测中心(以下简称监测中心)、成都市石油化学工业园区环境监测站(以下简称石化监测站)组织召开新任职干部、年轻干部谈心谈话专题座谈会暨“师傅一带一”活动启动仪式。成都监测站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人事班子成员、新任职(晋级)及新入职干部、转业干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新任职、新入职干部围绕主题,从思想、担当、使命、方向等方面分享自己在学习及工作中的感悟感想,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做到:讲政治、讲团结、讲纪律;强思想、强技能、强协作;认真履职,不断创造一流业绩。

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参会新任职及年轻干部提出要求和期许。一是正心:守初心讲党性,修心养性,坚持“1234567”工作思路,发扬“忠诚、担当、团结、协作、求实、求新”监测精神,坚守廉洁底线,敢于改革创新、创先争优。二是立志:要立鸿鹄之志,存高远之心,树立大局观,抱有大格局,多干事、干实事。三是勤学:年轻干部要多学习、勤学习,在学习生态环境监测相关专业技术、业务技能等实践中,多考证、多探索。四是笃行,新任职及年轻干部一定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力争成为实干家、笃行者。

会后,正式启动“师傅一带一”传帮带主题活动,四对“师徒”走上台,正式结成师徒结对帮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其颁发证书。“师傅们”一致表示,要从工作、生活、学习方面关心、爱护和帮助徒弟,传递铁军精神,发挥好模范榜样作用;“徒弟们”纷纷表态,要在生活、工作中尊重师傅,虚心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实践,尽快掌握岗位技能,传承铁军精神。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浓厚学习氛围激发了全体干部职工为打造全国监测队伍第一方阵目标不懈奋进的干事激情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作者:   责任编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