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警示教育暨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30 18:32:19】 【被关注: 【作者:党办】

421日下午,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纪委在院附楼5楼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警示教育暨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培训,邀请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何自华作警示教育专题讲座,组织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政治监督》,副院长、院纪委书记龙泉主持会议,全体党员、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部门中层及以上干部参会。

何自华同志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的战略方针”“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告诫的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的重要论述”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他谈到,腐败是一种放大了欲望的沦陷,要知止,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他强调,预防是最紧急、最有效的措施,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有效的作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中心大局去谋划推进,抓实纪律教育,加强家风建设;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党章当作基本功,树立强烈的让渡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纪检干部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敢于奋斗、敢于亮剑、敢于批评,扎紧制度治理的笼子,构建起抵御各种风险的防线。

龙泉同志表示何自华同志的授课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内涵深刻、针对性强,运用大量实际案例,给我们以强烈的启迪和教育。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永远在路上,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持续加强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学习,注重自身修养提升,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明确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结合我院整改工作,会后认真深入再学习再领会,通过警示教育,提高廉洁从业意识,自觉增强自律能力和执纪能力,特别是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要积累纪检工作经验,掌握监督执纪工作方法,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营造我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