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26 16:56:27】 【被关注: 【作者:党办】

811日上午,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纪委在院4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7次会议,纪委书记、副院长龙泉同志主持会议,院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深渊之诫》;强调了关于各支部纪检委员要及时主动做好对参与中央环保督察人员的廉洁警示教育工作、协助支部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2项事宜;安排布置了院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近期8项监督执纪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一个原本事业顺利、家庭和睦、技术过硬的科研人员,正是由于其理想信念不坚定,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学习不深入,没有以一个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没有加强自我修养,在行为上藐视法纪,为所欲为,滥用权力,任性谋私,变成了一个被贪欲污染了的科研博士,最终失去了光明前途、幸福家庭。

会议要求,院纪委委员和各支部纪检委员要以案为戒,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牢记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带头持续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党纪党规,不断锤炼自身党性修养,明辨是非,克己慎行,拒腐自守,同时,切实履职尽责,提高自身监督执纪能力,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应及时提醒谈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队伍。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