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述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2 14:14:26】 【被关注: 【作者:党办】

216日,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述党建工作会议,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黄志祥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院长史鸿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领导正面 ⑨

会上,办公室党办党支部、编辑部业务处党支部、规划沱江所党支部、生态所党支部、大气所党支部的5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会议陈述,并接受干部职工代表的询问或质询,对提出的问题现场作答。院纪委书记、副院长龙泉和院党委副书记刘红分别对述责述廉和述党建工作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强调要在统筹统管上下功夫,提升个人政治理论水平,树立大局意识,聚焦队伍建设,深化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史鸿乐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述职评议重要意义,客观看待院党建工作成效和不足,用心用力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建工作,努力开创院党建工作新局面。他就抓好院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继续扎实开展党的理论学习尤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是规规矩矩强自身。要以《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办法(试行)》为牵引,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大做强人才基本盘,画好干事创业同心圆。三是彻彻底底清积弊。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佟所 - 汇报 ④

黄志祥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环科院2021年各项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把政治功能发挥好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二是把基本制度落实好规范组织生活,提升战斗力。三是把党员队伍建设好,坚定政治立场,永葆共产党人初心。四是把中心工作服务好,以科技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五是把廉洁纪律执行好,提升思想认识,守好廉洁底线。

    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对16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民主测评。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