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雅安绿色发展,我院专家受邀“2021年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雅安计划年轻干部铸魂工程(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授课
【发布日期:2021-10-27 18:16:51】 【被关注: 【作者:土壤所】

为推动雅安绿色发展,提升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综合能力,由中共雅安市委组织部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承办的2021年新时代治蜀兴川执政骨干递进培养雅安计划年轻干部铸魂工程(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于近日在成都顺利开班。我院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研究所副所长吴怡博士受邀作为授课老师参与培训班,完成题为《资源循环利用与绿色发展示范》的授课。

课程中吴怡所长通过翔实的数据与培训班学员分享了我国资源与能源利用现状,系统解读了碳达峰和碳中和,详细分析了我国“十四五”规划、2035纲要绿色发展目标,利用典型案例深入阐释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下如何实现绿色发展。

来自雅安市基层的中青年业务骨干共39人参加了培训班,对于该课程给予一致好评,此次授课为雅安市中青年干部讲明了2021年度8大重点任务之一的碳达峰、碳中和,强化了大家对资源循环利用和城市绿色发展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雅安市中青年干部进一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履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神圣职责,提升雅安市打造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综合能力,稳步推进雅安市绿色发展。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