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境硝酸盐污染及硝酸盐标准制定学术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09 14:24:43】 【被关注: 【作者:规划所】

为深入研究水环境硝酸盐污染及硝酸盐标准制定的问题,我院规划所、沱江所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于2021108日组织召开学术研讨会,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科研院所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英国生态与水文中心(CEH)的科学主任、英国国家和国际水文委员会主席Alan JenkinsCEH-兰卡斯特大学环境中心中国合作部主任、兰卡斯特大学资深创新研究员Hong Li(李红)为主讲嘉宾,围绕英国及欧盟水环境硝酸盐污染现状和治理模式、饮食中硝酸盐对人体的危害及益处,探讨了国际硝酸盐标准的合理性和综合管理指导意义。

会上,与会人员根据硝酸盐对水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危害,基于国内外水环境硝酸盐污染问题和管理现状,积极发言交流,并针对水环境硝酸盐标准制定、硝酸盐的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研讨会为探索适合四川实际的水环境硝酸盐污染控制方法及标准制定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我省生态环境领域科研工作与国际社会前沿的交流合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