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指导,助力我院大气领域科研水平持续提升
【发布日期:2021-05-12 15:26:36】 【被关注: 【作者:大气所】

5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郝吉明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柴发合研究员,北京大学胡敏教授,清华大学王书肖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田贺忠教授,四川大学蒋文举教授、北京大学谢绍东教授等一行莅临省环科院指导工作并开展座谈交流。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我院院长刘政,副院长、党委书记钱骏和陈军辉研究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郝吉明院士一行详细了解了成渝地区空气质量调控综合决策支撑平台以及大气环境超级观测站等情况,针对平台数据融合、数据运用、超站设备运行稳定以及数据质控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深入交流。对于环科院建设的空气质量调控综合决策支撑平台以及超级观测站的运行,郝吉明院士表示高度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平台优化完善和超站数据质控优化提出了建议。

空气质量调控综合决策支撑平台以及超站观测是开展大气环境科研的基础性工作,我院将持续做好平台和超站优化工作,用好数据,为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对策提供科学、精准支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