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西南污染场地风险管控与绿色修复技术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13 17:38:29】 【被关注: 【作者:土壤所】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交流分享污染场地风险管控与绿色修复技术的最新动态,促进我省污染场地修复行业健康发展,由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工信部工业(土壤污染修复)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中贸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西南污染场地风险管控与绿色修复技术论坛”于202178日在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顺利举行。西南地区行业内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人员200余人参与论坛交流。

大会邀请了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土壤处康宁处长进行致辞,康宁处长对参会来宾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他强调四川省认真贯彻《土壤污染防治法》,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四川省工作方案,圆满完成了“十三五”土壤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十四五”期间四川省将以保护和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管控土壤环境风险为重点,以建设四川省长江黄河上游土壤风险管控区为抓手,全面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大会邀请了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丁贞玉研究员、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刘兴宇研究员、四川大学余江教授、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固土所范例所长、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生宋静研究员、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张丽娜副研究员、成都理工大学王朋特聘研究员、上海格林曼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张峰总工程师、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土壤所吴怡副所长、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张长波副主任等省内外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进行专题报告。

我院土壤及地下水环境研究所吴怡副所长就《四川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防治面临形势与“十四五”工作展望》进行了分享交流,对“十三五”期间我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针对我省建设长江黄河上游土壤风险管控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汇集了专家学者、优秀公司和产业精英,报告嘉宾详细解读了行业新政,展示科技前沿,为探索适合四川实际的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治理修复经济适用技术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四川土壤和地下水修复行业合作和发展。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