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环境参赞葛克礼一行考察中挪合作项目研究区助力四川省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与流域精细化管理
【发布日期:2021-09-26 16:45:44】 【被关注: 【作者:清洁所】

为深入了解《中挪合作项目——中国四川省雅安市地震灾后生态恢复及雅安国家公园与水资源管理框架能力建设项目》的实施及其成果情况,进一步促进中挪双方在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持续合作,2021915日至17日,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环境参赞葛克礼一行考察了中挪合作项目研究区(宝兴县),并与国家商务部国际合作交流中心、雅安市政府、宝兴县政府、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相关代表就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及流域精细化管理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915-916日,挪威驻华使馆环境参赞葛克礼与国家商务部国际合作交流中心、雅安市政府、宝兴县政府、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相关代表一同考察了宝兴县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邓池沟生态旅游发展区,对大熊猫及其生境的保护、流域水生态保护、大理石矿山开采以及区域生态旅游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917日,中挪国际合作项目座谈会在雅安召开。会议由雅安市商务局李波副局长主持,会上雅安市政府于进川副市长致辞,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田晓刚博士代表项目科研团队发言,向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环境参赞葛克礼深入介绍了中挪合作项目的实施及其成果应用情况,并提出希望基于现有合作成果,通过中挪双方合作的延伸进一步助力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与实践。

通过本次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环境参赞葛克礼一行的考察与座谈交流,有效促进了挪威政府对《中挪合作项目——中国四川省雅安市地震灾后生态恢复及雅安国家公园与水资源管理框架能力建设项目》实施过程及其成果应用情况有了较为全面且深入的了解,为进一步推动中挪双方后续在四川省国家公园建设以及流域精细化管理方面的合作交流奠定了重要基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