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3-26 14:52:19]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省执法总队职能简介。拟订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工作标准和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重大案件和跨区域、流域执法的督办查处和组织协调,承担省级执法事项;负责依法立案查处省级行业管理部门移送的生态环境违法案件线索;组织开展全省性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检查活动;组织实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开展执法稽查;承担市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业务指导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夯基础能力,提高业务水平,严格执法监管,推动环境质量改善,服务高质量发展。

二、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省执法总队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节能环保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省执法总队2021年收支总预算2658.93万元,比2020年收支预算总数减少150.5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队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费减少134.7万元,由省级承担的光纤租用条数从2020年的400条减少到现有的169条;减少污染源自动监控补助项目126万元,该项目已经完成;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保障经费增加68.8万元,环境监管执法专项经费等增加41.57万元,机构改革后我队内设机构增加2个,人员编制增加11名,相应执法保障经费和监管执法经费有所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省执法总队2021年收入预算2658.93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58.9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省执法总队2021年支出预算2658.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7.73万元,占52.57%;项目支出1261.2万元,占47.43%。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省执法总队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658.93万元,比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24.5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队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费减少134.7万元,由省级承担的光纤租用条数从2020年的400条减少到现有的169条;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保障经费增加68.8万元,环境监管执法专项经费等增加41.57万元,机构改革后我队内设机构增加2个,人员编制增加11名,相应执法保障经费和监管执法经费有所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658.93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教育支出172.4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1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7.1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232.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8.7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省执法总队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658.93万元,比2020年预算数减少24.5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队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费减少134.7万元,由省级承担的光纤租用条数从2020年的400条减少到现有的169条;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保障经费增加68.8万元,环境监管执法专项经费等增加41.57万元,机构改革后我队内设机构增加2个,人员编制增加11名,相应执法保障经费和监管执法经费有所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教育支出172.45万元,占6.4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12万元,占2.56%;卫生健康支出67.19万元,占2.53%;节能环保支出2232.44万元,占83.96%;住房保障支出118.73万元,占4.4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172.45万元,主要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以提高人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数为0.23万元,主要用于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离休人员经费支出,以保障离休人员待遇的正常发放。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67.89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后,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确保单位在职工作人员每月按时缴纳养老保险。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为56.33万元,主要用于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确保单位职工每月按时缴纳医疗保险。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预算数为10.86万元,主要用于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职工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确保职工公务员医疗补助的按时缴纳。

6.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为596.96万元,主要用于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确保机构正常运转。

7.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生态环境执法监察(项)2021年预算数为1635.48万元,主要用于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监督检查环保法律法规、标准等执行情况,行政处罚、行政诉讼、环境行政稽查支出、执法装备等方面的支出,确保环境执法监察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数为71.92万元,主要用于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确保在职人员每月住房公积金的正常缴纳。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21年预算数为46.81万元,主要用于按房改政策规定,给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支出,确保职工住房补贴的正常发放。

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省执法总队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97.7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84.2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71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省执法总队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74.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2.8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年省级年初单位预算暂不编列因公出国(境)经费,执行中确需安排出国(境)任务和计划的,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报省政府批准后安排经费。

(一)公务接待费较2020年预算减少5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调减了公务接待开支预算。

2021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环保督察、执法工作检查等接待工作。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20年预算与2020年预算持平。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5辆,其中:轿车2辆,旅行车(含商务车)3辆,越野车10辆,大型客、货车0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2.8万元,用于轿车2辆,旅行车(含商务车)3辆,越野车10辆等方面支出,主要深入推进重点区域大气攻坚帮扶、生态破坏等执法检查工作。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省执法总队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执法总队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省执法总队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713.5万元,比2020年预算658.58增加54.92万元,增长8.34%。主要原因是新进在编人员相关公用支出经费按规定纳入年初预算保障。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省执法总队安排政府采购预算633.76万元,主要用于采购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加油、维修、保险以及第三方运维服务采购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省执法总队共有车辆15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定向保障用车13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2021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1年省执法总队100万元及以上项目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名词解释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是指反映各部门用于培训方面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6.节能环保支出(类)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生态环境执法监察(项):反映生态环保部门监督检查环保法律法规、标准等执行情况的支出,行政处罚、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支出,环境行政稽查支出,执法装备支出,排污费申报、征收与使用管理支出,环境问题举报、环境纠纷调查处理支出,突发性污染事故预防、应急处置等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1.单位收支总表

表1-1.单位收入总表

表1-2.单位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6.2021年省级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2021年预算公开表格


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2021年3月26日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