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实招 重实效 补短板 提能力 四川开展2021年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案卷评查练兵培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0-26 18:47:41]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办案能力,规范执法办案行为,按照执法大练兵工作要求,生态环境厅于10月18日至23日举办了2021年生态环境行政处罚案卷评查练兵培训班。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执法业务骨干及法制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训,参训人员对126份环境行政处罚执法文书进行了交叉互评。


为保障公平公正开展评查工作,参训人员被随机分成9组,从执法主体、调查取证、法律适用、办案程序、文书制作等方面对案卷进行了全面评查。同时,为提升参训人员法律素养,还邀请了环境法领域专业律师参与点评和答疑。经参训人员认真评查,最终评选出调查取证严谨、执法程序规范、法律适用正确、案卷制作严格的优秀行政处罚案件86件,占比68%,同比上升29%,案卷质量稳步提升。


参训的人员普遍反映,通过开展案卷交叉互评,既找出了案件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为大家提供了取长补短、学习交流的平台,对规范调查取证、正确适用法律、严守办案程序、提高案卷质量和强化移动执法系统使用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全省将常态化开展案卷交叉互评工作,推动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聚焦执法主业,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提升办案质量,用好用足执法“利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