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授课+现场实操,环保业务能力提升这样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30 17:50:04]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为帮助基层环境执法人员掌握科技化执法手段,提高执法效能,4月29日,应雅安市生态环境局邀请,省执法总队派出业务骨干为当地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测设施现场核查和无人机操作培训,雅安市、区(县)6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

培训以理论讲解和现场实操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理论授课环节,朱龙霞详细讲解了自动监测设备的工作原理、自动监测数据造假常见手段、案件调查取证要点,分享了执法总队查处篡改伪造自动监测数据案件的相关经验。纪超介绍了无人机主要机型、基本构造、飞行原理,强调了实际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分享利用无人机精确查找污染源并查处违法行为的相关案例。

在现场实操环节,参训人员围着自动监测设备,仔细倾听专业人员介绍设备各部件工作原理和现场检查要点,按照检查步骤逐一进行参数查阅、标气检查等操作,并积极提问。在无人机学习现场,参训人员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分组操作设备,迅速掌握了无人机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

当前,高科技执法手段应用场景逐步拓展,科技化执法装备在日常监管的作用越发凸显。本次培训充分调动了基层执法人员对于在线设备和无人机学习的积极性,认为这种教学方式十分生动、易懂,特别是通过实操后,印象更加深刻,理解更加透彻,为今后实际运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