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展臭氧污染防控执法行动 8家违法企业被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5-17 17:29:13]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按照全省臭氧污染防控攻坚帮扶总体部署,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组织骨干力量,分5组对12个重点城市开展臭氧污染防控执法专项行动。行动第一周,全省有8家涉气企业因涉嫌环境违法被调查处理,打响了全省夏季臭氧污染防控执法“第一枪”。

某印刷企业熟化室无废气收集设施

眉山市天府新区视高镇兴盛家私产业园聚集大量家具、印刷企业。5月12日,执法人员对园区开展突击检查,在一印刷企业附近闻到明显酸臭气味。检查发现,该企业在今年4月下旬改造印刷车间期间,拆除了熟化室VOCs废气收集设施,同时印刷车间未密闭,熟化环节和印刷环节有机废气均未有效收集处置,随即执法人员对该企业涉嫌的违法行为开展调查。

      

该企业印刷车间未密闭,车间排气扇正向外排风

据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透露,随着进入夏季气温不断攀升,我省臭氧污染问题日益凸显,全省环境执法将聚焦VOCs和NOx排放重点地区、重点行业,严查偷排漏排、超标排污、监测数据造假等行为,并每月通报典型案例,形成环境执法高压态势,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