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执法总队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5-08 10:41:49]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4月29日,省执法总队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会议精神、厅第38次党组会精神和厅党史学习教育督导会议精神,安排近期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环境执法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应有之义,是贯彻落实“三新”要求、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重要手段,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环节。进入新时期,要聚焦健全体制机制,推进生态环境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再上新台阶;要聚焦主业、铁腕执法,持续保持执法从严的高压态势;要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再上新台阶;要聚焦转方式提效能,推动规范执法智慧监督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全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主力军。尤其要认真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黄强省长的指示要求,敢于动真碰硬执法,当战士、斗士和勇士,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环境,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质量改善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要按照厅党组统一安排部署,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学习,组织现场参观,各党小组组长讲党课,积极参加歌咏比赛和演讲比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会议特别强调,要讲政治、讲纪律、讲团结,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部署了“五·一”假日期间疫情防控、交通安全和廉政要求等相关工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