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强化技术支撑 推进电子督办常态运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11 17:28:18]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5月份,我省典型行业自动监测数据应用试点工作全面转入电子督办制度运行阶段,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持续强化调度指导,督促试点企业及时如实标记和反馈督办事项,试点企业逐步适应非现场监管新模式,落实异常数据自主标记要求,推动电子督办制度常态运行。

一、加强指导反馈,不断修改完善督办机制

一是购买技术支撑服务,成立技术支撑团队,开设电话专线和在线答疑等沟通渠道,指导试点企业正确使用标记规则,及时纠正试点企业错标、漏标等问题。二是组织各试点单位填报在线反馈表格,收集汇总各类反馈问题,及时解决传输数据分包导致数据缺失、督办短信无法及时接收、停产企业频繁收到恒值异常和上传数据四舍五入导致恒值等问题,不断完善督办规则,修补督办平台漏洞,提升电子督办精准性。截至6月2日,全省已开展自主标记的试点企业共计181家,占试点企业的95.2%,共派发督办任务10214条,企业反馈率94.5%,我省标记企业占比和企业反馈率在6个试点省份中均位居第一。

二、强化统计分析,总结提升电子督办效率

为加强电子督办数据分析结果运用,由技术支撑团队专门负责数据分析,充分掌握三个行业参数联网、自主标记、督办反馈核实情况。5月份,通过数据分析共收集各类问题21个,其中数据标记类问题5个,督办规则类问题9个,软件缺陷漏洞问题7个,经分析研判后形成处理建议。编制下发《四川省自动监测数据标记和电子督办试点统计工作周报》通报各市(州)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指定专人对试点企业的102项问题开展点对点跟踪督导,促进问题整改落实,提升电子督办工作效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