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省执法总队 环境规划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3-10 14:25:03]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3月9日,春雨细无声。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执法总队与环境规划院赴成都市红色教育基地、党风廉政和党性教育基地双流区档案馆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档案展览,联合开展“学史明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什么?请抢答!”“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来自执法总队的陈治秀抢先回答。“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是什么?”“我知道!”同志们齐刷刷举手抢答。这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项内容,行车途中党史知识抢答竞赛。抢答结束后选手们分别自我介绍,大家既学习了党史,又增进了友谊。


  来到双流档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档案展览,从革命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时期,无数共产党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积极投身革命和建设事业,为人民的幸福奋斗终身,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深深地烙印在每位党员心中。


全体党员来到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署名文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展开热烈讨论。规划院郑勇军说,新冠疫情的成功防控是全国上下讲政治、讲团结、集中统一的成果,体现了党的领导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执法总队李伶曦从《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一个片段,分享了我们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重要思想;规划院毕钰聆从生态环境保护的五个历史发展阶段,阐述了必须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领导的重要性;执法总队王萌说,党为我们带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环保执法人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时准备为环保事业奋斗终身。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生态文明建设也经历了从“眼睛看、鼻子闻”到“天地空一体化”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国环境保护史也是党史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史精神引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阔步前进。


随后,执法总队开展队列训练,部队转业的3名执法人员再次当起教官,开展立正、稍息、齐步走等训练。操练场上,训练队伍整齐划一,踏步声、口号声响彻云霄,全体人员以挺拔的姿态、整齐的步伐和昂扬的斗志,展现生态环保执法铁军崭新风貌。

下午,雨过天晴,大家来到空港花田踏青,一架架飞机从头顶缓缓滑落,与清新田园交相呼应,让人无限感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取得了如今的辉煌成就,我们环保人定当不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