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执法总队 成都执法总队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3-21 17:10:00]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最是春花烂漫时。为激发执法队伍工作热情,加强执法队伍沟通交流,3月18日,省执法总队、成都执法总队赴新津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春日迟迟,初入景区,大自然清新的味道扑面而来。围绕着“一城两园一区”,讲解员在天府农博园规划展区全面解说天府农博园整体空间布局及产业经济地理,一行人认真听讲了新津的发展定位及城市职能,大家深刻领悟到了“把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擦亮”的内涵及前景。


“气候可以选择,阳光可以订制,种植可以立体”,大家戴着草帽,闻着花香,在油菜花的美丽画卷中,徐徐而行,切身感受农博园的智慧农业系统,不时地向讲解员发问:什么叫“全空间、全地域、全气候”高效生产、具体是怎么高效生产等,了解学习“光源配方”“三维农业”新型种植方式,感受以产兴农、城乡融合的成功案例。

随后,大家赴斑竹林开展了健步走活动。地处羊马河流域,因水而兴的斑竹林拥有历史悠久的宝墩文化,生态资源丰富、保存完好,有近百亩的国家珍稀林木,更有200多棵上百年的桢楠、香樟、朴树等国家珍稀树种。大自然的清凉与神奇,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尊重自然原生态、尊重现实,因地制宜的重要性。

活动的最后,省执法总队和成都执法总队就环境执法工作开展了交流座谈,剖析当前存在问题,部署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任务。通过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省、市执法队伍凝心聚力,纷纷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岗位,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推动环境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