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中秋假期不休息!中央第五生态环保督察组总协调人率队下沉督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20 20:13:06] [来源:中国环境APP] [点击量:] [关闭]

中秋假期第一天,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总协调人张迅率队,到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沙渠工业园督察调研群众举报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大邑素有“蜀之望县”美誉,距离成都第一峰西岭雪山仅60公里。

督察调研期间,张迅一行深入现场详细查看四川省思创建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天强防水保温材料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环境污染治理情况,仔细了解大邑县推动解决沙渠工业园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的情况,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

张迅指出,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属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解决群众投诉问题作为民心工程抓实抓细,对群众反映的异味、噪声等扰民问题要感同身受、换位思考,做到关心、上心、真心。如果群众反映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对我们的信任就会打折扣。

针对一些企业认为只要排放达标就没有责任的想法,张迅强调,达标排放只是底线要求,随着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期待不断提高,对企业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也在逐步提高,必须积极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高技术水平、减轻环境影响、实现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没有局外人,群众既是监督者,也是参与者、受益者,也要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张迅要求,地方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边督边改责任,扎实推动、彻底解决群众投诉问题;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杜绝敷衍应付、虚假整改。在解决点上问题的同时,系统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唱好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戏。

截至9月18日,大邑县累计接收督察组交办信访投诉举报案件41件,其中主办件39件、协办件两件,已完成回复上报33件,剩余6件正在加紧办理。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要领导、成都市政府分管领导等一同督察。

(记者 王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