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全力抓整改 杜绝噪音扰民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0-11 20:34:52] [来源:四川观察] [点击量:] [关闭]

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信访案件,我省各地迅速行动,积极整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遂宁射洪市收到中央生态环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有群众反映:沱牌镇华严村润森林业家具厂噪音扰民,存在异味及扬尘污染。射洪立即召开专题整改会议并组建工作专班开展核查工作。经现场多个点位监测,结果均超过60分贝的规定限值。粉尘污染问题也属实。针对上述问题,工作专班对该厂下达了整改通知。  

射洪沱牌镇华严村润森林业家具厂负责人 张润:现在对噪音这块,对局部噪音大的机器设备,针对性地增加了隔音棉,对粉尘我们做了厂房封闭。

在南充市高坪区,有群众反映青松路美食街的几家店铺存在油烟直排、烟机噪声扰民的问题。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查组交办的信访件后,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高坪生态环境局等立即组成专班前往现场。经查,群众举报的几家商铺,由于排烟设施维护不到位,导致营业时油烟和噪音较大,对周围居民生活起居造成了影响。

南充市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白塔街道城管大队副大队长 陈勇:我们要求商户必须安装隔音设备比如隔音棉、隔音玻璃等,要求商家定时定点对油烟净化器进行维护保养,同时我们将加大排查力度,给群众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  

南充市高坪区居民 张明雪:经过相关部门的及时处理,噪音、油烟扰民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我们非常满意。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