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重视群众呼声 从严从实落实整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0-08 20:38:50] [来源:四川观察] [点击量:] [关闭]

立行立改,回应民声。在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件后,各地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9月5日,接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有关德阳市区南泉小区油烟、油污、噪音扰民信访举报案件后,德阳市城管执法局立即成立工作组,与旌阳区政府协同配合,在多次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制定了立案查处、安装油烟油污净化设备等5项整改措施。9月24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对南泉小区临街餐饮门店进行复查。在一家火锅店内看到,餐桌上方已安装清风系统,厨房内油烟净化设备正常运行,还增加了油水分离器,餐馆污水经处理后才会排入小区管网。  

火锅店负责人 张航鸣:我觉得这个是一劳永逸的事情,早晚都要解决,所以我们就按照标准,按照他们的要求,一步做到位了。

整改完成后,工作组对南泉小区20名群众代表进行回访,均对投诉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德阳市旌阳区南泉小区居民 代春燕:整改以后要好得多了,外面也看得到,加了空气净化器、油污分离器这些,都还是好多了。

德阳市城管执法支队旌阳区大队副大队长 李燕:我们将对餐饮企业的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使用以及餐厨垃圾的处理情况开展常态化检查,同时大力推进油烟在线监测系统的试点建设,实现实时监管  

9月8日,绵阳市接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举报案件称:“江油发电厂生活区旁的优力美洗涤坊长期排放刺鼻性异味。”接件后,江油市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处置,经过调查,发现优力美洗涤坊环保手续齐全,但由于其紧邻江电小区的两栋居民楼,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音和异味的确给居民生活造成了影响。9月27日上午,当记者来到优力美洗涤坊回访时,发现该洗涤坊已停产准备搬迁。 

优力美洗涤坊负责人 林涛:为了社会的责任为了我们企业的发展在三合镇政府还有江油市政府的帮助下我们最后决定搬迁到新厂 

绵阳江油市江电小区居民 徐秋竹:处理问题非常及时,而且非常到位,我们群众感到非常满意,感谢政府。  

绵阳江油市三合镇镇长 张兵: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以群众满意为工作导向,扎实开展群众身边的环保问题再梳理,再排查,实行环保网格化管理工作力争让群众最大满意。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