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以案促改 还百姓清净环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0-09 22:10:08] [来源:四川观察] [点击量:] [关闭]

立行立改,用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信访举报件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迅速组成工作专班,督促整改,落实常态化监管,还百姓一个清净的生活环境。

9月7日,达州市大竹县有群众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大竹县白塔街道荣耀城小区旁公园里音响、唱歌、跳舞声音大,噪音扰民”。收信后,大竹县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摸底调查,经查,白塔街道荣耀城小区旁公园内有16处健身娱乐活动存在噪音扰民的情况。

达州市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蒋林川:我们立刻行动,对在公园内活动的相关人员进行宣传约谈,要求他们控制活动时间,活动区域必须在划定区域内,并要求控制音量,不得超过55分贝。  

同时,相关部门还增派了2名文明劝导员,提高巡查频次,并安装了1套噪声在线检测系统,实时监测噪声排放情况。 

达州市大竹县白塔社区居民 张明武:以前跳广场舞的、练剑的,甚至唱歌的,把声音开得太大了,就影响了我们住户。通过综合治理过后,现在基本上就没得那些噪音了,大家也就是说很满意。

达州市大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大队长 杨万勇:我们将举一反三抓长效,开展噪声污染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工业、建筑、商业、交通、社会等噪音开展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确保从根本上解决噪音污染问题。  

在宜宾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9月25日转交的群众投诉案件中,有群众反映:“南溪区天际上城小区B区2栋楼下夜宵店油烟、噪音扰民。”收到信件后,当地相关部门立即组成工作专班,对小区附近的餐饮店进行核查。  

宜宾市南溪区住房城乡建设和城镇管理局市容环卫股股长 赵君:三家餐饮店安装的油烟净化设施功率较小,无法有效净化,同时未对油烟净化设施维护和清理,餐饮店经营到凌晨存在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的现象。  

调查核实后,南溪区相关部门向三家餐饮店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烧烤店店主 邓望:我们(现在)更换了油烟净化器,清洗了一些设备,我们以后会注意让客人文明就餐,不大声喧哗,不占道经营。  

问题整改后,相关部门还联合街道严格落实常态化巡查,确保餐饮店规范使用和定期维护油烟净化器,杜绝占道经营和噪音扰民。  

宜宾市南溪区天际上城小区居民 张云松:比以前好很多,现在基本上是没有噪音,也没有好多油烟,我前几天也看到他们在大搞卫生,搞得比较好。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