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有力有效综合施策 切实整改确保群众满意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18 20:38:07] [来源:四川观察] [点击量:] [关闭]


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信访件,全省各地快速反应,综合施策,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以来,阿坝州茂县先后收到两起群众举报交办件,分别反映茂县凤仪镇城北电梯公寓后门两个特大垃圾场臭气熏天影响环境茂县老自来水厂旁的大型垃圾回收站,影响居民生活。接件后,茂县迅速组成专班,对反映问题进行调查。经核实,群众反映的两处垃圾处理场均为个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位臭气浓度检测显示,符合排放标准。但废旧收购点在经营中产生的噪声对周围居民生活有一定影响。对此,调查组规划整改方案,并积极劝导动员经营户搬迁了回收站点。  


阿坝州茂县凤仪镇副镇长李森:我们在整改过程当中,将以前的废旧回收点改造成了有40多个停车位的停车场,优化了该区域的空间布局,也让周边老百姓停车难的问题得以解决。  


阿坝州茂县凤仪镇禹乡村村民顺克妹:之前我们(家)面前是个垃圾回收站,现在经过了改造,早上起来就能够闻到新鲜的空气了,我们回家停车也很方便。

94日,城北电梯公寓点位整改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停车场也已对外开放。  


阿坝州茂县副县长周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只用了三天的时间,将交办的问题整改完毕。(为)防止问题反弹,开展了全县废旧回收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对全县废旧回收站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整改、规范。

98日,南充市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案件,反映南充市顺庆区文化路两户餐饮商家油烟和烟机噪音扰民。接件后,顺庆区立即组成工作专班,开展调查。经现场勘查,拟定了整治方案,要求两户商家使用隔音棉对整个烟道进行包裹,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清洗并加装消音片、风口处加装消音器以减小噪音排放。所有整改项目已于912日完成。


南充市顺庆区居民张朝贵:这次整改了我们很满意了,谢谢你们的关注。


南充市顺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中城执法中队副队长邓勇:我中队将加大力度对辖区餐饮进行排查再排查,还老百姓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