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我省高质量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配合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28 20:14:59] [来源:四川观察] [点击量:] [关闭]

今天(28日),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了我省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情况。按照党中央统一安排部署,8月26日至9月26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督察工作,全省上下密切配合、周密高效做好配合中央督查各项工作,获得了督察组充分肯定,截至9月27日,本次中央督察共转办我省6344件信访问题,较2017年第一轮例行督察下降30.05%,督察组转办的信访件已办结2431件、阶段性办结1414件,剩余信访件正按规定时限抓紧办理,督察信访问题主要呈现出:群众身边环境问题为集中领域、群众深度参与中央督察、工业企业环境问题仍为投诉重点、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管理问题比较集中等特点。针对前期生态环境部通报四川省的3起环境污染典型案例,我省立行立改,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整改成效,后续整改工作还将持续推进。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环保总监 刘华太:接下来我们将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继续做好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的办理工作,提前谋划,科学编制整改方案,推进环境质量的改善,探索建立完善环境保护常态、长效的保护机制。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