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8-10

卓越 创新 开放 团结
第3期 | 我国大气污染治理相关方法成果和科研需求——从工作观察角度讨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23 11:30:29] [来源: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 [点击量:] [关闭]

2022822日,政研规划院组织开展2022年第3期(总第51期)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总工程师,李健军博士以“我国大气污染治理相关方法成果和科研需求——从工作观察角度讨论”为题作学术报告。省政研规划院院长罗彬主持会议,共计80余人听取学术报告。


李健军以2012年排放总量管理向环境质量管理转变,2018PM2.5向与O3协同精细化管控转变,2021年污染物减排向减污降碳协同转变等三个方面的内容为主线;从环境管理需求、环境管理目标、环境监测建设、环境科研支持、环境管理成效等多个层面进行递进式、系统性的梳理与讲解;针对区域协同研究同步发展、网络监测集成分析、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随后就多项新技术应用和新型方法展开举例讲解,并以联合研究为例强调多领域专业机构联合技术研发支撑对于环境改善的重要性影响。学术交流会后,大数据部、战略部、水部、气候中心相关人员就本次主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以实际工作的全过程为视角,加深了我院科研人员对大气污染治理相关技术及科研需求的认识与理解。罗院指出,全院职工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应持续探索实践新方法,蓄力提升各项工作的综合效益,不断形成工作闭环。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