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队伍建设 提升执法效能 四川省全面启动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0-22 17:10:23] [来源: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 [点击量:] [关闭]

10月19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在成都召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

此次执法机构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举措,由成都市、自贡市和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各确定辖区内基础条件好、代表性强的执法机构开展。试点工作按照“运行管理一个模式、执法办案一套流程、装备配备一个标准、标识服装一种样式”的原则,充分发挥试点单位引领带头作用,推动全省执法机构建设标准化、管理科学化、队伍专业化、装备智能化、执法信息化,切实提高执法能力,以高水平执法助力高质量发展。




同时,为明确试点单位的建设内容和评价标准,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制定了《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示范单位建设标准》,主要内容包括机构建设、人员管理、执法装备、执法流程、执法效能和执法服务等6个一级指标,38个二级指标,共60项标准内容。



会议强调,各试点单位要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主动谋划,大胆创新,在完善机制体制、应用新技术新装备、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和提升问题发现能力等方面积极探索,及时总结形成有借鉴意义、可复制的经验做法,为后续全面开展执法机构规范化建设打好基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