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帮服解难题 行业协会送锦旗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18 11:13:49]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715日,省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送来写着“倾心指导、真诚帮扶”的锦旗。“感谢省机动车中心专业的技术帮服,帮助资阳市车检机构主动发现不足,切实解决诸多技术难题,真心感受到了主管部门的温暖”,资阳市机动车检测服务协会负责人说到


去年6月,省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组织专家对资阳市共11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进行全面“把脉问诊”,5家机构完成比对试验,6家机构完成技术核查。多名技术专家到现场,从解决问题的角度和行业管理最新的要求出发帮助企业查找问题,耐心解答疑难困惑,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今年71日,《机动车排放定期检验规范》新标准实施,我们资阳市在去年完成比对试验的基础上提前完成标准升级,我们切实感受到超前的对策建议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减负增效。我们的检测流程提前优化、技术能力提前储备、新标准很快也就适应了”。资阳市机动车检测服务协会负责人说到。

下一步,省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将继续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结合“千名专家进万企”帮服等活动,继续开展新车(机械)环保达标技术核查、检验机构比对试验、路检抽测等工作,切实为基层主管部门、重点企业解决突出问题,提升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