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5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审批决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4-18 09:30:26]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序号

中文名称

备注

1

行政许可决定文书号

川环审批202241

项目名称

关于川庆威远区块页岩气产能建设项目(一期)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审批类别

许可

许可内容

川庆威远区块位于内江市和自贡市境内,属四川盆地西南内江-犍为地区石油天然气页岩气勘查探矿权范围。该区块已部署48个页岩气开发平台、4座集气站、53条集输管线。川庆威远区块页岩气产能建设项目(一期)位于内江市市中区、资中县和威远县境内,开采层位为五峰组-龙马溪组,该层位页岩气不含硫化氢,地面采气集输采用气液分输方案。项目包括钻井工程、采气工程和地面集输工程,建成后将实现页岩气38.42×108m3/a的产能建设规模。

钻井工程主要包括新建11个钻井平台,依托现有2个钻井平台(威202H24、威204H88平台),共新增107口钻井。各钻井井场分别设置钻井、完井和压裂设备,配套钻井泥浆循环不落地系统、柴油罐、集液池和放喷坑等。

采气工程主要包括新建34座采气站场(其中21座依托现有钻井井场建设,共计新增投产井295口)。各站场分别设置两相流量计轮换阀组橇、气液砂分离橇、压缩机橇、收发球筒橇、气田水罐和放空系统等。

地面集输工程主要包括新建2座集气站(其中1座依托已建威204H50平台建设),各集气站设置分离计量橇、过滤分离撬、清管收发球筒橇、放空系统、污水池等;新建21条集输管线(长度共约79.1km),同沟敷设气田水管线。

项目总投资67.85亿元,其中环保投资约3.82亿元。

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相关规划要求。在严格落实报告书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确保项目污染物达标排放、环境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该项目的建设从生态环境角度可行,我厅原则同意报告书的环境影响评价总体结论和拟采取的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你单位应严格按照报告书中所列项目的建设性质、规模、工艺、地点和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进行建设和运行,以确保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

行政相对人名称

中国石油集团川庆钻探工程有限公司页岩气勘探开发项目经理部

行政相对人代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5100000980322377

许可决定日期

2022/4/15

许可部门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当前状态

正常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