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环境保护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川府发〔2008〕33号)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我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时刻关注人民群众关注的重要活动和重要信息,并以专题的形式图文并茂地报道四川省环境保护局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就社会公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开设专栏、专题,包括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抗震救灾工作等;发布四川省环境状况公报、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持证单位环评公示等。2008年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工作规则、工作总结、工作要点、管理制度、工作动态等。2008年四川省环境保护政府网站共发布文章4737篇;网站访问人次和被访问页面数稳步增长,全年访问人次突破百万人次。

(二)公开形式

公众通过四川省环境保护局政府网站(www.sthjt.sc.gov.cn)可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08年,我局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收支情况。无财政拨款支出,局行政实际收支0元。

(二)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收支。无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收支。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未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的复议、诉讼情况

本局2008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要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的持续的工作,而不是阶段性的工作。二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工作需要加强。三是相关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督促检查,提高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检查,督促各项管理制度落实,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掌握信息公开管理办法。

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并督促落实相关规定。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