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9

首页 > 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 > 专题专栏 > 4·15国家安全日 > 宣传活动

[绵阳站]开展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文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绵阳市辐射环境监测站] [关闭]


今年415日是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核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普及核与辐射基本常识,提升公众核与辐射安全意识,推进绵阳市核与辐射安全工作持续向上发展,绵阳市辐射环境监测站参与组织我市2023“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文化宣传活动。

绵阳市辐射环境监测站通过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微信、LED大屏幕等渠道发布了今年4.15安全教育活动主题海报、核与辐射安全科普知识及相关宣传片,并于414日,会同绵阳市生态环境局核安全科,联合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等相关单位在西山文化中心广场开展了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核与辐射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展示科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以及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国家安全、核与辐射安全的重要性,普及法律法规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身边辐射问题,科普了什么是电离辐射、什么是电磁辐射等基本概念以及辐射的危害机理、日常生活中如何科学认识辐射等基本常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30人次,赢得群众的好评,取得了良好宣传教育效果。群众纷纷表示,宣传资料内容丰富,讲解专业细致,消除了他们对辐射的过度担忧,对核与辐射在国家安全中的重要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

国家核安全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 生态环境部辐射监测技术中心 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