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9

首页 > 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 > 专题专栏 > 4·15国家安全日 > 宣传活动

省辐射站组织开展“6·5”环境日核与辐射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来源: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 [关闭]


20236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部署,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积极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全民参与,争当核与辐射科学知识的宣传者、传播者。

62日,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人大城环资委、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生态环境部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等17家部门共同举办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四川省主场活动在成都举行。活动主会场展示了水体放射性移动监测车、核与辐射应急监测移动化学实验室、车载空气放射性核素自动监测系统电磁环境质量监测系统、电磁环境自动在线监测系统(小巧型自动监测可移动基站)等自主研发的辐射环境监测装备,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来宾讲解核与辐射安全基本知识、如何开展辐射环境监测,设备具有的先进性,耐心解答观众关心的辐射问题。

电磁辐射环境自动在线监测系统展示

65日,在温江区花土路689号分会场,我站通过科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以及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周围居民讲解了微波炉的辐射大么?吸烟会受辐射么?装修所使用的大理石、花岗岩等建材有辐射么?医用PET/CT检查是咋回事等日常生活中如何科学认识辐射等基本常识,发放科普知识宣传资料50余份。

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核与辐射科普宣传现场

前期,省辐射站主动到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蜀华分校开展“科普进校园”宣讲活动,为青年学生讲解核与辐射科普知识、科技的发展历程和应用前景等相关知识。

科普进校园宣传

下一步,省辐射站将利用国家核与辐射科普基地进一步加强核安全文化知识宣传,继续开展“科普进校园”宣讲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核与辐射相关知识。

国家核安全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 生态环境部辐射监测技术中心 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 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