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省生态环保专项资金项目培训班顺利举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16 17:27:20] [来源:科技与财务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全省抓项目促投资现场会精神,进一步拓宽生态环保项目投融资工作思路,提升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工作水平,610-12日,生态环境厅在绵阳举办2020年四川省生态环保专项资金项目培训班。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作开班动员,绵阳市副市长罗蒙致辞,科技与财务处处长谭驰主持开班仪式。全省各市(州)生态环境局、厅有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培训。

彭勇强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各级各部门协同推进下,在全省环保战线工作者的齐心努力下,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各地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创新思维、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充分把握好、运用好重大机遇和有利条件,积极争取政策支撑、项目布局和资金支持。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落实项目重点工作以奋勇争先的姿态加快项目编制申报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推进项目实施聚焦解决环保突出问题。要以环保专项资金管理为重点,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确保专项资金管理规范有序,确保财政资金发挥应有效益,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罗蒙代表绵阳市政府热烈欢迎培训班在绵阳举办。他表示,绵阳进一步增强科学谋划项目、有力推进项目的能力水平,进一步规范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管理、监督,进一步筑牢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廉政风险隐患制度的笼子,努力推动全市生态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工作和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了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审计厅、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省农业发展银行有关处室负责人和专家,为参训人员解读政府投资条例、生态环保项目投融资、财政资金管理、环保资金审计投资评估等相关政策。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为参训人员解读了生态环保专项资金管理和2020年环保投资项目储备库建设、环保专项资金投资评估和绩效评价实践、流域生态补偿等政策。培训期间,有关处室负责人和专家与参训人员就资金项目申报、谋划和投融资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参训人员普遍认为,培训采用专题授课和案例分享相结合的形式,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案例详实,有针对性地对当前生态环保资金项目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解读剖析。今后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生态环保项目统筹谋划、申报实施水平,为改善我省生态环境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