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赴甘孜州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暗查指导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19 10:24:24]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2020617日至19日,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赴甘孜州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暗查指导工作。

在泸定县生活垃圾填埋场,李银昌实地检查了填埋场作业现状,仔细查看了填埋场坝体内生活垃圾渗滤液堆积情况,认真听取了泸定县有关部门渗滤液应急收集处置计划。李银昌指出,生活垃圾渗滤液高位堆积存在较大环境风险隐患,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评估雨季渗滤液溢流风险,立刻督促运营单位完善应急预案,尽快开展渗滤液应急收集处置。

    在康定市挚鹏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李银昌实地检查了医疗废物收集、转运、暂存和处置工艺环节,详细询问了甘孜州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情况,抽查了该单位疫情医疗废物收集、处置记录台账。李银昌指出,甘孜州目前仅有上述1家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在运行,仅能覆盖州内少量地区,处置设施短板明显;州委、州政府要加快乡城、甘孜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建设,省厅将按计划为甘孜州配备移动式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设备,以保障全州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需求。

    617日晚,李银昌召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暗查指导甘孜组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前期暗查指导工作进展。李银昌指出,工作组克服气候、海拔和交通等困难因素,全面排查了甘孜州生态环境问题及整改情况,工作卓有成效。下一步要认真梳理总结前期排查出的问题,从落实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的高度,帮助地方查摆问题,分析原因,传递压力,做好迎接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综合督察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准备。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